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赴郑州走访交流并看望校友

2024-01-19
单位(作者):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合作发展办公室

1月12日至13日,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赴河南省郑州市走访交流并看望校友,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一同走访。

河南2.jpg

何雄与武贵龙交流

1月12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何雄会见武贵龙一行。何雄指出,作为河南省省会以及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郑州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尤其在近期布局了铝基新材料、超硬材料、智能传感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五大新兴产业集群,将全面推进郑州市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学校享有“钢铁摇篮”的美誉,科研实力雄厚,优势学科与郑州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探讨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化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武贵龙表示,学校坚持“四个面向”,依托冶金、材料等一流学科,聚焦低碳智慧冶金、新材料、智能采矿、智能制造、半导体、人工智能、智慧能源等重点专业领域,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与郑州市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合作情谊。他指出,未来,学校将积极推进与郑州市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武贵龙一行还与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毛杰进行了座谈交流。毛杰表示,河南省始终高度重视科教人才工作,坚定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她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起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双方携手共进,共同开拓科技与产业联合创新的新高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举措,带动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河南、更多优秀人才汇聚河南,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贡献。

武贵龙表示,学校与河南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科研以及人才技术优势,深化双方在新材料、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省校合作走深、走实,为河南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北科大力量。

河南1.jpg

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

1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在豫的160多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车辆博06级校友郭朋彦代表河南校友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河南校友会章程及组织机构。新任会长马淑云表示,河南校友会将以“加强校友联络、培育校友感情、搭建双赢平台、实现共同发展”为校友工作的根本宗旨,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畅通联络渠道,支持校友事业发展,激发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和参与母校建设发展的热情与动力。

河南3.jpg

武贵龙在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武贵龙向河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校区布局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他表示,河南校友会不仅要为凝聚校友共识、关爱校友成长、助力校友发展搭建温馨平台,也要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等部门同志,、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代表,以及学校广东校友会、安徽校友会、武汉校友会、MBA校友会等校友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摄影:校友会)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