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杭钢集团党委书记章建成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1-16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1月12日,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建成一行来校调研并开展合作交流。学校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毛新平出席交流活动,座谈会由副校长张卫冬主持。

照片1杨校长讲话.JPG

杨仁树讲话

座谈会上,杨仁树指出,学校与杭钢历史友谊深厚,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未来要将双方优势更好结合,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让学校的人才和成果走进杭钢、扎根杭钢,将杭钢的资源转化为锻造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坚实动力,在互惠互利中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照片2章董讲话.JPG

章建成讲话

章建成表示,杭钢正大力布局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钢铁智造高端化转型,做优现代流通战略优势产业,着力打造现代绿色智能大型企业集团。他希望今后以“北科大—宁钢钢铁新材料研究院”为起点,继续深化双方合作,解决企业痛点,突破行业难点,培育新产业。同时,他希望双方共建全方位合作平台,持续不断为杭钢集团输送优质人才,助力杭钢高质量发展。

照片3毛院士讲话.JPG

毛新平讲话

毛新平对杭钢集团近些年在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表示祝贺,对双方深层次的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2023年搭建“北科大—宁钢钢铁新材料研究院”平台以来,已经有8个项目在加速推进中。他讲到,另有一批培育中项目可以为宁波钢铁的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支撑,很期待与杭钢集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照片4会议全景.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学校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招生就业,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管庄校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针对杭钢钢铁智造、数字科技、节能环保、现代流通四大板块,与杭钢集团、宁波钢铁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照片5参观校史馆.jpg

参观重要回信展室

会后,章建成一行参观了重要回信展室和校史馆。

杭钢集团、宁波钢铁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摄影:马佳瑶)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