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领导参加海南校友会2023年会并走访调研相关单位

2024-01-07
单位(作者):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

12月29日至31日,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带队参加学校海南校友会2023年年会暨校友会理事换届大会,并赴海南大学、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海南贝壳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走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权良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30日下午,海南校友会2023年年会暨校友会理事换届大会在海口召开,近100位在琼校友共襄盛会。此外还邀请了广东、无锡等兄弟校友会、海南高校联盟及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校友会领导参会。

1.jpg

年会现场

会议伊始,第三届海南校友会秘书长吴用了工作总结汇报。随后,副会长李军主持了换届选举工作,孙景宏为新一届校友会理事成员颁发聘书。

第四届海南校友会会长刘明东表示,海南校友会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经成为海南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交流平台、情感纽带。海南校友会将赓续“凝聚情谊、分享资源、回馈母校、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为校友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希望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携手共进、续写辉煌篇章。

2.jpg

孙景宏讲话

孙景宏向海南校友会的顺利换届以及2023年年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成就以及雄安新校区建设的情况。他表示,母校既是校友们振翅高飞的起点,也是远航归来的港湾。他希望海南校友会能够将更多、更大范围的校友凝聚起来,为校友事业进步、学校高质量发展、海南繁荣兴盛贡献更多力量。

IMG_2838.JPG

在海南大学座谈交流

29日上午,孙景宏带队赴海南大学,就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深入会谈。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继友,副校长刘谦、陈骏接待了孙景宏一行。

IMG_2841.JPG

张继友讲话

会上,张继友感谢了学校对海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海南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在人才引进、干部挂职、创新创业、举办全国性赛事、农业及海洋领域科研合作等方面均进入了实质性合作阶段。他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促进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2871.JPG

孙景宏讲话

孙景宏表示,此次走访是继两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次校级层面的交流,更是进一步寻找合作抓手,切实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一次重要契机。他指出,下一步双方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生物农业技术、思政教育(“数字马院”)等领域交流经验、互为支撑,聚焦柔性人才引进、工程硕博士培养、国际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形成发展合力、共促事业发展。

6.jpg

在琼台师范学院座谈交流

29日下午,孙景宏一行赴琼台师范学院开展调研。琼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治国、校长刘湘洪接待了孙景宏一行。

吕治国谈到,琼台书院建于清代康熙年间,300余年弦歌不辍,是进士摇篮、革命摇篮、教师摇篮。他表示,琼台师范学院将持续提升办学水平与质量,强化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他希望两校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学习交流与实践,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海南基础教育贡献琼台智慧,扛起琼台担当。

孙景宏指出,双方应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推动思政课建设,加强人才双向输送,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共同推进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协同发展。

7.jpg

在海南商发座谈交流

30日上午,孙景宏一行赴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海南商发”)调研交流。海南商发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天梁,党委副书记、董事郭强接待了孙景宏一行。

会上,杨天梁简要介绍了海南商发的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建设进度、合作需求等。他表示,公司前期已与学校相关学科科研团队开展了对接,他热切希望跟学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邀请学校参与到海南商发省级实验室的建设中来,以借助学校雄厚科研实力,助力海南商发全面快速发展。

孙景宏表示,学校建校至今,一直持续助力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从中国第一颗东方红卫星和洲际导弹的壳体材料,到如今环游天际的神州与天宫,始终有学校的科研成果在支撑。他指出,学校与海南商发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将结合海南商发需求,以建筑安全运维、材料结构设计、空间腐蚀防护、材料服役评价、信息化技术等方面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双方合作,全面助力海南商发的建设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05183551.jpg

参观贝壳数字经济示范园

31号上午,孙景宏一行赴海南贝壳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海南贝壳”)调研交流。三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周九梁、园区发展部总经理唐云焘,海南贝壳总经理史蕊接待了孙景宏一行。

会上,周九梁指出,三亚市正走在快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道路上。他希望推动三亚市与学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得到学校在人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支持。史蕊介绍了海南贝壳数字经济三亚示范项目的建设背景、规划及进展情况,表示目前已与学校近10家校友企业签订了创新合作伙伴协议。下一步,她希望依托学校力量,打造更大的校友朋友圈,共同建设数字经济产业示范集群、贝壳产业研究院、成果转化展示公共平台。

孙景宏表示,三亚市作为海南自贸区标杆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具有独特而丰富的资源禀赋,双方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腐蚀防护、生物农业、新材料、节能环保、医疗康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指出,学校将依托海南贝壳数字经济三亚示范项目,结合三亚市需求推动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造产学研交流平台,助力三亚市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建立校友招商引才合作机制,推动更多校友企业落地三亚市;筹建创新研究机构,汇聚科创资源,赋能当地产业经济发展。

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闫奎铭、副主任申轶男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摄影:校友会)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