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3-11-27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昭平出席。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邓波,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党委书记沈崴,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申轶男、学院班子成员等出席。学院校友代表、老教师代表、师生代表等80余人现场参会。沈崴主持成立大会。

1.jpg

大会现场

2.JPG

文毅介绍筹备工作情况

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筹备组代表、英语02级校友文毅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自启动起来,学校校友总会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学院广大校友热情参与、积极支持,具备成立条件。文毅代表校友向学校、学院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3.JPG

沈崴介绍并提请审议校友会章程及人员名单

沈崴介绍并提请与会校友代表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章程》和《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名单》。

4(1).png

5(1).png

6.jpeg

授牌、授旗、颁发聘书仪式

吕昭平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高琳、第一届秘书长文毅授牌授旗。陈红薇为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何进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7.jpg

陈红薇致辞

陈红薇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向与会嘉宾介绍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就。陈红薇指出,广大校友近年来与学院保持联系、共同发展,凝聚成属于外国语学院的温暖氛围。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能够更好促进学院与广大校友的良性交流,学院将以更加紧密的联系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携手搭建与校友合作发展、共同成长的新平台。

8.jpg

外国语学院老教师代表梁素芹在致辞中对学院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从自身求学到留校任教的经历出发,对学院老教师表示感恩之情。她勉励各位校友要铭记成长经历,珍藏一路走来的回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10.JPG

校友代表向老教师代表敬献鲜花

校友代表向刘春生、梁素芹、侯国姿、何沂、于佩琛、宋袁平、刘惠敏、程婕等八位学院退休老教师代表敬献鲜花。

11.jpg

祝福视频截图

据悉,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是全校第4个院级校友会。此次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收到了自动化学院校友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友会发来的贺信。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位师生、校友及在校生代表录制了祝福视频,对学院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院未来发展献上祝愿。

12.JPG

杨城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MBA02级校友杨城作为兄弟学院校友会代表进行发言。杨城祝贺了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也希望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可以同经管学院校友会等广泛合作,整合力量,搭建平台,共同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13.JPG

高琳发言

外国语学院校友会首届会长、英语91级校友高琳发言。高琳代表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对校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高琳深情回顾了在校园中度过的美好时光,表示学院校友会搭建了一个让校友紧密联系、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平台。高琳向全体校友发出倡议,希望校友们加强联系、增进感情,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关注学院发展动态,传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

14.JPG

吕昭平总结讲话

吕昭平对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吕昭平表示,校友是检验学校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志,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延伸。广大外语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锻造钢铁本领、淬炼钢铁品格,贡献了澎湃的北科力量。吕昭平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汇聚社会各界发展合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强师资队伍,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雄安新校区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高质量发展成果斐然。他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为平台,向母校分享自身的成长,讲出母校的发展变化,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JPG

16.png

合影留念

沈崴在主持中还表示,在母校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将牢记“求实鼎新”的校训,遵循“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宗旨,与广大校友携手并肩、增进友谊,共做守正创新、勇攀高峰的北科大人。

最后,与会全体师生、校友齐唱《摇篮颂歌》,追忆在北科大和外国语学院度过的美好岁月,振奋新的前行动力。会后,全体与会校友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甄西子、盛大)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