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会议

2024-01-25
单位(作者):研究生院

1月22日,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布置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等有关负责同志、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有关申报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鲁宁主持。

会议现场

IMG_3162.JPG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分析了我校学位授权点申报总体形势,并对申报工作进行说明。他指出,本次学位授权审核从申报内容、审核流程上都有较大的变化,工作时间紧迫,希望各申报学科加强总结凝练,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按时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争取在本轮学位授权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林林对本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有关国家政策和学校申报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副院长姚志浩就学位授权点申请材料填报要求及申报过程中共性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杨仁树总结讲话

杨仁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通过本次布置会,要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位授权点申报对服务国家发展需要、服务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六学”办学理念为核心,按照“一校两区,协同发展”的办学思路,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对于提高学校整体实力、培养人才以及推动科研等方面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要结合雄安校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扩大师资队伍规模,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三是相关学院要成立申报工作专班,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抓力行,领导班子对申报工作要全程把关,在工作指导上要深入,在推进力度上要加强,确保申报高质量完成。

(摄影:冯楚茗)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