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人物

FIGURES

事必躬亲民为先

2010-12-10
单位(作者):新传社曹冬雪黄垚于筱)

 

    物美超市、宿舍条件、冬日供暖……生活在北科的你是否有不如意的地方?当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时,你会选择默默忍受还是向上投诉呢?某天你突然发现,浴室的水温更加适宜了,万秀的伙食更加可口了,陶醉于身边小惊喜的你也许还不知道,这些琐碎为民的小事,正是校学生会共建部的劳动成果。

    作为共建部部长的曹车正,很热心地听取着同学们各方面的意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到服务大家。经历着校学生会从活动型到服务型的转变,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圆满解决或悬而未决的问题,在大二学年的他毅然担当起共建部部长的责任,一次次地往返于后勤部和同学们之间,乐此不疲。

    今年夏天,酷暑难耐,然而由于每天晚上宿舍不能通宵供电,很多同学在深夜还不能入睡。共建部的同学们关注到了这一情况,他们主动联系后勤部门。曹车正和另一位部长为了这事经常往后勤部跑,但无论经过多少次的失败,曹车正和他的同学们都不肯轻言放弃,最后终于实现了宿舍通宵供电。当时的曹车正刚从干事选为部长,这件事带给了他很大的成就感,用他的话来说:“当时我们也给力了。”  

    如今,作为共建部的一员,他几乎游走于北科的各个角落。曾经有一名同学在学校的物美超市买了一个跳绳,结果发现物品的实际购买价格与标签上的价格不符合。这位同学向共建部说明了此情况后,曹车正和共建部的其他同学就着手与物美商店负责人联系。经过努力与协商,物美方面的负责人作出承诺,如果再出现此类情况,同学们可以要求商店将多收的钱退还。事情虽小,但正是通过千万件小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在北科大这个大家庭里来自共建部的那份温暖。

    当记者问及工作带给他的感受时,曹车正笑着说道:“这份工作,决定了它有很多的苦闷,但它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我们不难理解,这份工作,这份职责,需要的是细心和耐心。听着曹车正讲述着一件件直接关乎我们大家利益的小事,我们也体会到了他的艰辛与不易。而在他人的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成就感也从曹车正的心中油然而生。

    工作时候的他处处体现着热情、细心和乐观,生活和学习中的他也是如此。大二的时候曹车正从冶金学院转到了材料学院,面对一个新的班级正如面对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一样,他的心里有着期待,也有不安。大一的时候作为班长,他很好的协调了自己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而现在,来到一个新的集体,想要尽快融入一个新的环境,一定会有很多困难,但是他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总是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他会更好的融入到新的班集体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篇章……

    除了学习和工作之外,曹车正的课余生活也很丰富。篮球是他的最爱,也是他空闲时期的首选活动。除此之外,游泳对他也有不小的吸引力。而更让我们惊讶的是他的乐器特长,从小学到初高中的数年萨克斯时光,没有毅力是坚持不下来的,这让我们看到了他友善、热情的性格下的一种坚毅的力量。

    曹车正——这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乐观的大男孩儿,在为同学服务中践行着他的做人原则,实现着他的价值。他带领着他的部门,作为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为同学们的利益奉献着自己虽是微薄但却必需的力量。作为直接受益者的我们,希望可以借这篇文章向曹车正以及像他一样,那些默默为我们服务的学生工作者们,送去这个寒冬最温暖的谢意和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