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人物

FIGURES

1斋1138:属于我们的青春专属密码

2020-09-28
单位(作者):党委宣传部

640.webp (2).jpg

学习实践,我们靠成绩说话

在北科大文法学院的四年求学期间,她们秉承“宽容与和谐、学习与研究”的人文精神,树立了“刻苦勤奋、持之以恒”的奋斗标签,乘风破浪的1#1138成员独立思考、科学研究,用汗水凝练成长、让梦想照进现实!

学业成绩上,宿舍全体成员排名位列前茅,全员升学读研。大学四年全宿舍一共获得了近2万元的奖学金,其中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一等奖学金人民三等奖学金等;此外,宿舍还收获了各类荣誉称号共计14个。

学术竞赛上,宿舍全体成员各显神通,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摇篮杯”学术科技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项目,并收获了全国三等奖、北京赛区三等奖、校三等奖等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上,宿舍全体成员展现才能,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学生工作,在党支部、校学生会、实志中心、班级、团支部等等都能瞥见她们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靓丽身影。

志愿服务上,宿舍全体成员乐于助人,积极参与支教、敬老、讲解等种类多样的志愿服务,大学四年六人志愿工时累计达782.5个,并收获了北京科技大学十佳志愿者、百优志愿者、文法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在1138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有着她们对学习的渴望、对阅读的热爱、对实践的追求、对美好信念的传递。在这里,她们积极讨论学习问题,互相帮助;她们畅谈彼此人生理想、彼此成长。“踏实认真、勤奋好学;交流讨论、互相请教”,她们用优异的成绩为大学的四年增光添彩。

生活梦想,我们用爱来装点

每个重要的日子,她们都一起度过。她们会在冬至那天裹着厚厚的棉袄,坐在店里一起分享热气腾腾的饺子;她们会在金黄的银杏树下踩着遍地落叶,听它们咯吱作响;她们会专门大老远的坐公交车就为了去吃一顿想吃很久的麻辣烫;她们会一起在寝室笑到坐在地上站不起身,春日的火锅、酷暑的重庆、秋季的银杏、冬至的饺子,都是她们点点滴滴的回忆。

每个平淡的日常,都显得弥足珍贵。一起闷头学习赶DDL的是她们,一起聚餐说笑打UNO的是她们,一起彻夜畅谈聊感情的是她们,一起追剧唱歌聊八卦的还是她们。一起朝朝暮暮相处四年,她们还是会在小事上说声谢谢,在去食堂前问问要不要带饭仿佛成为了一种习惯。

每个彻夜聊天的夜晚,都是一次成长。她们关心着彼此,小心翼翼的用爱意给予温暖,有人难过伤心,就会有人贴心陪伴、耐心开导;有人临近生日,就会有人策划惊喜,精心准备祝福推送;每个人都巧妙的维护着寝室的平衡,让这个小家永远温暖,永远有爱在。

白开水一般的日子稀松平常,重要的不是去做什么事,而是一起做这件事的人,何其有幸她们成为了彼此生活的一部分。“诚诚恳恳,真诚以待;互帮互助、团结有爱”,她们用爱和温暖筑造了属于1138的小巢。

毕业,我们不说再见

鲁西西:四载恍如昨日,有太多的喜悦、成长与感动。在文法学院,承蒙各位师长言传身教、倾囊相授,点亮了心中的法治之光。在北科,参与各种活动,新生文艺汇演,心理素质中心,天使齐飞支教,首图法律志愿,有幸结识了一批志趣契合的伙伴。求实鼎新,是母校教会我的第一课;银杏盈盈,是母校留在我心中金黄的印记。一朝为贝壳,永怀钢院魂。

陈梦:那时,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画面恍如昨日;如今,再一次向东南西北远行,奔赴大好前程。大学四年里,最感恩的是母校给予我们宽阔视野与平台,让我们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收获累累硕果;最幸运的是有平易近人的老师们在学业上传道受业解惑,不仅如此,还有在生活上为我们排忧解难的良师益友——辅导员;而最美好的是在1138里邂逅了一群善良美丽的仙女,是她们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温暖着我大学四年的时光。

陈天洋:遇到1138简直太幸福了!!想起四年前的暑假,我们通过QQ相识,小罗最开始加上的我,这个妹子real耿直!!想起来大二的那个暑假我们一起去四川,去到陈老师家里玩耍,待遇太好了,真的好感谢那次旅行,有你们的陪伴超级享受。想起来大三的时候自己换专业考研,考研学校还九月改了科目,感谢宿舍的大家鼓励、安慰我,包容我这个晚睡早起,动作声音还巨大的考研儿。大四匆匆而别,我在北京等大家却一直没等到,哎,本来想请大家来家中做客,希望以后有机会吧!反正好几个读研的都在北京嘛~感谢在北科遇到非常可爱的导师吧,学校给了我两次去交换的机会,让我知道我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张楠:总而言之,非常感谢北科大及文法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这四年,美丽的校园里处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金黄的银杏大道、各项学术竞赛,还有丰富的社团活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这些都见证着我们四年以来的蜕变。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感恩母校、感恩师友、感恩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人;我们也感恩过去、感恩现在、感恩闪闪发光的未来。

罗欣睿:大学四年,北科这个地方不但教会了我求实奋进,告诉我不忘初心,还为我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在拼搏的道路上有1138这一群伙伴同行。因为有可爱的她们,让我在北京这个我曾经向往又不敢接近的偌大城市获得了珍贵的友情、家的温暖和归属感; 因为有上进的她们,让我在一次又一次觉得迷茫无助时,重新找回了奋斗的动力;因为有独一无二的她们,让我在2020年的6月,愿意把我们每一段共同的回忆珍藏……我想对她们说,你们永远是我心中特别的存在,是我不论身处何方都心里惦念的人们,愿你们一切都好,都成为最想成为的自己,你们在我心里都是闪闪发光的,期待再次一起夜谈言欢!

陈小萱:大学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感谢。感谢给予我四年青春时光的北京科技大学,是它用“求实鼎新”的精神与实践塑造着我的人生态度;感谢给予我家一般温暖的文法学院,是它用“宽容与和谐”告诉我“学习与研究”的正确之道;感谢给予我谆谆教诲的师长,是他们言传身教传递着知识、启迪着智慧,帮助我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永远骄傲,我是北科学子,是学院路30号的一粒珠贝;我永远自豪,我是“钢小伙、铁姑娘”的一份子,用四年的岁月在满井边写下无悔的青春赞歌。

她们是一个有“爱”、有“智”又有“趣”的小集体,来自五湖四海的六个灵魂,因一段缘分而起,相遇相识相知相惜,一起走过美好漫长的四年时光。她们很幸运,在北科大,在文法刻下自己的笑容,流下自己的泪水,挥洒自己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未来的道路有多漫长,不妨大踏步拿脚来丈量,未来的归属有多幸福,不妨加把劲用心去追逐,她们的故事一旦开始就不会再结束!

(责编:杜嘉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