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人物

FIGURES

阿尔伯托——“建党百年之外教与北科的故事”系列采访

2021-07-01
单位(作者):国际处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了促进我校外籍优秀教师文化交流,加深对中国社会发展进程的了解与认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出“外教与北科的故事”系列采访。

阿尔伯托-科内霍(Alberto Conejo)是墨西哥人,初入职场的他曾在冶金公司工作了大约5年,这是他从事冶金事业的开端。后来,他成为莫雷利亚的一所技术大学的教员,并在冶金系工作了近30年。2018年底,科内霍怀揣着热情和梦想来到我校,继续从事他的科研工作。在我校,他致力于研究电弧炉,这是一种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的炼钢工艺。

WPS图片1-修改尺寸.png

尽管中国文化与墨西哥文化有很多不同之处,科内霍却体会到了在两种文化的表面之下,那相同的情绪和感受。科内霍热爱中国以及学校的工作氛围,他说,“北科大是我现在的家,是我在这个实现梦想的旅程中的船。我希望能与尽可能多的学生交流,分享我在这个领域的经验和故事。” 

图片2.png

同时,科内霍还是一个自然爱好者,他心系着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他表示,“学校的研究人员在向更可持续的钢铁行业转变的积极变化中一直发挥着关键作用。如果我们有能力消除冶金学研究的所有障碍,进行全面的集体工作,我们一定会构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图片:国际处)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