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工程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团队获建龙科技合作奖

2024-02-29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2月26日,建龙集团召开第三届科技大会,对30个项目、18位个人、2个团队进行表彰。学校工程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团队荣获外部合作单位最高奖——“科技合作奖”。

微信图片_20240229093428.jpg

会议现场

学校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毛新平,副校长张卫冬,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张建良,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健作为受邀嘉宾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229093441.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双方持续深层次、全链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在合作中加深互信、在发展中求得共赢,为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229085048.jpg

邵健(右一)作为工程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团队负责人领奖

据悉,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建龙集团在首届科技大会上颁布了《建龙集团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设置科学技术奖、科技之星、科技合作奖、科技合作贡献奖4类奖项。

工程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团队长期深入建龙子公司一线,挖掘各子公司在质量控制、高效绿色生产、低成本控制方面的重大、共性需求,从品种研发、智能装备、表面质量检测、全流程质量管控系统、智能工厂等多方面进行系统性研究和创新实践。近几年,相关技术已经在建龙集团6个子公司的14个项目上得到应用,获得了以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为代表的优异成果,项目年均累计创效突破1亿元,为建龙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北科智慧。

(摄影:工研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