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领导赴故宫博物院调研座谈

2024-04-12
单位(作者):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

4月10日,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赴故宫博物院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敬胜斋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先良及学校副校长彭庆红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主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武贵龙讲话

会上,武贵龙介绍了学校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发展近况。他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双方未来可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的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旭东讲话

王旭东指出,故宫院藏文物基本涵盖所有门类,与学校有着优良的长期合作关系,许多北科大校友在院内工作。他表示,故宫博物院将进一步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继续推送需求,期待双方继续在古代与传统工艺复原、文物劣化机理、文物保护技术与材料、预防性保护、文物数字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研究,切实地保护和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座谈会现场

双方就科研创新合作、国际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共同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商定尽快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座谈会后,武贵龙一行实地调研了故宫博物院文物医院及奉先殿古建筑保护现场,深入了解文物保护案例和文物保护标准应用实施情况。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文物保护标准化研究所、古建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与会人员合影

学校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摄影:科技史)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