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昌富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4-11
单位(作者):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

4月7日,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昌富一行来学校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跃教授出席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廖庆亮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张跃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致力于前沿交叉科学的研究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十分愿意同中铁十五局共同分享交流科技创新经验和人才培养成果,双方未来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新质生产力,共绘科研合作新蓝图,携手推动我国新材料领域科研成果转化和前沿技术进步。

黄昌富简要介绍了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在前沿交叉科学研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未来双方在感存算功能器件与类脑感知应用、先进制程集成电路关键新材料、绿色可持续能源材料与装备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参观实验室

中铁十五局副总工程师、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刘中欣,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刘晓宝,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姚铁军,北京指挥部指挥长严飞;蒙古国际矿业权交易中心董事长王国权,北京贝科数智科技总经理焦丽,西藏睿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志强;学校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铮、康卓、秦子参加交流活动。

(摄影:前沿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