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培训讲座

2024-03-28
单位(作者):图书馆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3月27日,图书馆联合保卫部(处)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培训,500余名在馆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为保证演练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图书馆与保卫部(处)联合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依次检查了各楼层的消防设施,明确各楼层负责人和引导员,优化学生疏散路线,提前发布演练通知,帮助师生及时了解消防疏散的注意事项。

下午2点30分,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图书馆阅览室和楼道瞬间被烟雾笼罩,图书馆消防中控室立即开启应急通道,并且播放消防广播。各楼层负责人及引导员快速到达预定位置,组织在馆师生分别从东楼和西楼消防疏散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演练结束后,保卫部(处)彭江祥在图书馆403报告厅为全体馆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他结合演练情况和近年来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从消防设施、电动车火灾事故和火场逃生等方面展开讲解。

最后,图书馆副馆长高旭辉代表图书馆对保卫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安全工作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体馆员一定要把握培训和演练的机会,切实加强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本领,一起维护好图书馆平安和谐的环境。

(摄影:图书馆)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