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听讲座悟思想 看展览谋复兴——校工会党支部开展2024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9
单位(作者):校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工会党支部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月14日在教职工礼堂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3月19日,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畅谈了学校党委精心组织举办的师生党员集中培训课程第一课的学习心得;3月27日,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了“听讲座悟思想,看展览谋复兴”主题党日活动。

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广场,五大主题雕塑雄伟矗立,震撼人心。大型党旗雕塑 “旗帜”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276个人物与583块汉白玉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跟随展览馆讲解员的脚步,态度认真地听讲,身临其境地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伟大历程。党史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由“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组成,共展出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工会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听讲座悟思想,看展览谋复兴”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震撼,参观党史展览馆使人身临其境,更能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历史,更能够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和奋进创新的拼搏动力,更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作为一名负责工会工作的共产党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会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及时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发光发热,在党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奉献自己的一切。

(摄影:李忠富)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