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第一届校友“吉美艾杯”羽毛球赛

2024-04-16
单位(作者):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

4月14日,第一届“吉美艾杯”校友羽毛球比赛在学校体院馆内举行,来自全国19支校友会代表队共计159名校友同场竞技。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权良柱、王维才,吉美艾公司董事长杨浴滋(矿机86级校友)出席开幕式。

入场仪式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表示,学校成立近72年以来,始终将体育教育工作置于重要位置。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校友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深刻体会奥运精神的内涵,提升身体素质。此外,他也希望比赛成为一个促进校友间交流、竞技和共同成长的平台,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注入新的活力。

王维才向杨浴滋颁发纪念铜鼎

随后,王维才代表学校向本次比赛冠名企业代表杨浴滋校友颁发了纪念铜鼎,并诚挚感谢杨浴滋校友为促进校友间沟通与联系作出的贡献,同时祝愿校友企业蓬勃发展。

尉国梁代表运动员宣誓

杨仁树宣布比赛开始

权良柱为比赛开球

尉国梁(工贸97级校友)代表运动员宣誓,龚亮华代表裁判员宣誓,杨仁树宣布羽毛球赛正式开始,权良柱为比赛开球。

比赛现场

开幕式后,各队迅速投入比赛。运动员们挥洒汗水,默契配合,展示了各自球队的风采。学校师生和各地校友为队友们热情加油,同时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活动极大提升了校友组织的活跃度,增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推动了双方共同发展与进步。大家普遍希望学校增加此类活动的举办频率,构建一个更为有效的交流沟通平台,推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互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荣获第一名,宁夏校友会荣获第二名,北科大全球校友跑团队、武汉校友会并列第三名,浙江校友会、计通学院校友会、包头校友会、青年创业家校友俱乐部并列第五名。

杨浴滋发言

颁奖仪式后,杨浴滋发表感言,他表示成为北科大人并为母校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他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并期待明年与大家再相聚在赛场上

为武汉校友会授旗

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闫奎铭为2025年羽毛球赛承办校友组织——武汉校友会授旗。

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体育部、后勤管理处、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等部门同志及浙江校友会、山东校友会、河南校友会、宁夏校友会、雄安校友会、廊坊校友会、包头校友会、武汉校友会、铸造专业校友会、化学专业校友会、MBA校友会、经开区校友会、机器人大赛团队校友会、智能车队校友会、北科大全球跑团校友会、青年创业家校友俱乐部、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计通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参与了此次比赛活动。

(摄影:赵泽龙)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