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4-04-15
单位(作者):党委办公室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全体校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主持。

部署会现场

党委书记武贵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党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会议和上级文件精神,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积极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培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在新起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武贵龙对抓紧抓实抓好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障。

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党中央、教育部对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学校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树牢师生法治纪律防线;要在以训助学上下功夫,形成遵纪执纪的制度和文化。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首责在党委、首位在领导、首要在落实。全校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动作到位、质量提高、效果明显,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苟朝贵)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