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人物

FIGURES

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全体师生团队:爱国 担当 奉献

2020-04-22
单位(作者):党委宣传部

在本次国庆活动中,学校作为主责单位承担群众游行第10方阵“希望田野”组织训练任务,参训师生精精益求精,训练工作赢得上级“敬业用心奖”“最佳纪律作风方阵”“方阵合练北科大样本”等赞扬,并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集中报道;来自28个国家的4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大家克服语言障碍、生活习惯和路途遥远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32方阵的游行任务;82名师生组成的广场合唱团,多次受到分指表扬和肯定并作为合唱方阵范本;400名师生组成的群众联欢队伍,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100分钟的舞蹈表演;432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游行群众顺利集结、就餐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科大师生展现出了热爱祖国、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向党和国家有力证明北科大师生是最值得信赖的!

在本次国庆活动中,我校共承担群众游行“希望田野”方阵、“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广场合唱、群众联欢、志愿服务等五项任务,全校2126名师生和260余名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参与到这场举世瞩目的盛典中。参与国庆活动的师生员工放弃假期和周末,冲锋在前,艰苦训练,众志成城,用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国庆相关工作,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学校各项工作多次获得上级的嘉奖和表扬。

学校作为主责单位承担群众游行第10方阵组织训练任务。训练中,参训师生精精益求精,在“三比三看”活动中,被总指、分指评为“最佳纪律作风”方阵。方阵同志反复打磨方案,动作表达获得总指授予的“敬业用心奖”。合成训练方案责任到人、分工到表、落实到图,被分指树立为合练方案的“北科大样本”。经过88个日夜的刻苦训练,1166名北科大师生和来自丰台、昌平、房山三个区的1103名农民同志和衷共济、精诚合作,让第10方阵在国庆当天完美呈现“风吹麦浪”,为祖国献上最美的“希望田野”。同时,方阵训练工作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集中报道,营造了满满的正能量。

来自28个国家的4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大家克服语言障碍、生活习惯和路途遥远等诸多困难,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训练演练,在国庆当天以饱满的热情与中外青年一起阔步走过天安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

82名师生组成的广场合唱团,在三个月内进行了400个小时训练,在国庆当天作为广场千人合唱团的重要力量,伴着军乐团的演奏,以满腔热情为阅兵分列式和群众游行完成长达90分钟共18首歌曲的全程站立演唱。期间,北科大合唱团多次受到分指表扬和肯定并作为合唱方阵范本。

400名师生组成的群众联欢队伍,进行了长达273小时的训练,国庆当晚在天安门广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100分钟的舞蹈表演,为祖国送上最生动的生日祝福。我校联欢师生表现优异,指挥部选派我校师生作为海淀区块唯一受访高校接受了央视采访。

432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了长安街南侧集结候场、餐饮保障两个志愿者岗位,共43个服务点位,服务点为精确到灯杆、路标,配合指挥部动态要求,我校志愿者工作保障组反应迅速,先后调整方案60余次,服务井然有序,为游行群众顺利集结、就餐提供了有力保障。本着“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志愿者们最早出发上岗,最晚撤离岗位,凭借出色的服务和贡献,收到了来自志愿者指挥部的“感谢信”,用微笑成就金秋十月的最美名片。

回顾三个月刻骨铭心的奋斗时光,北科大师生展现出了热爱祖国、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重大政治任务面前,用行动践行着“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的承诺,向党和国家有力证明北科大师生是最值得信赖的!

(责编:杜嘉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