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跨越重洋捷报飞传   时逢佳节答谢母校

2010-01-04
单位(作者):应用学院傅有严何文书高龑

 

    2009年我校与英国邓迪大学达成协议,选派部分优秀学生赴邓迪大学进行3+1+1项目的学习,即在北京科技大学完成本科前三年的学习,在邓迪大学完成本科第四年,取得北京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后,继续在邓迪大学进行一年硕士学习,取得硕士学位。

    我校应用科学学院有6名同学成功通过选拔,于2009年9月赴英国邓迪大学留学,经过一学期的学习,6名同学已成功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并在多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元旦前邓迪大学曾给我校发来邮件,赞扬我校同学在邓迪大学的表现,并表达进一步合作意向。

    日前,应用科学学院的6名同学给辅导员发回e-mail,向学校和老师汇报其在英国的学习、生活和科研情况,并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及母校老师的培养,向母校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邓迪大学几个月的时间里,对于他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感受颇多,收获颇丰。通过学习、生活、社会活动,他们从各个方面接触到了新的事物,了解到不同的文化,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自身素质。

    在英国的生活和在国内有许多不同,所以初来乍到,必定会面对许多困难和挑战。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要由自己打理,来到英国的第一天,没有时间休息调整,一大早就要奔波于各个中介寻找合适的房子。找到了房子也只是一个开始,用煤气、用电都需要自己联系相应的公司。银行账户要自己去开,医疗保险要自己去医院注册,各种各样的手续都需要自己去完成。甚至屋子里的桌椅出了问题,他们也得自行修理。但是比起那些只身来到英国的人来说他们已经幸运了许多,六个人在一起可以相互照应,碰到事情共同商量,遇到问题共同解决,这也让他们感到了团结的力量。通过处理这些事情,使他们很快的了解了英国人的办事和交流方式,熟悉了周围的环境,更让每个人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在英国的学习是既紧张又充实的。来到了英国,他们深知自己代表的不再是个人,而是中国,是北京科技大学,是应用科学学院。“外国人也许叫不出我们的名字,但是他们会说那个中国人如何。来自其他中国学校的同学,他们也会说科大的学生优秀与否。所以从第一节课起,我们就不敢放松,上课认真记做笔记,下课预习、复习也都不敢怠慢,我们都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高三,找回了久违的拼劲,因为我们希望为科大争光,为中国人争光。”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科大学子的真实感受,在满分20分的考试中,数力系4人全部超过19分,远远超过6-7分的平均水平,他们证明了北科大学子的实力。

    在邓迪,他们感受了西方教学的实用性。数学课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是以实际的问题作为背景,让学生通过所学的知识去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并让学生做出一份类似产品说明书似的报告。邓迪的学习也是灵活的,不拘泥于你所学习的专业,看似只有理论性的物理可以应用到医学工程方面,郭硕就经常要往返于学校和医院之间,经常会很兴奋的给大家介绍自己参与的解剖实验,麻醉实验等等。几位同学已经很好得融入西方轻松而严谨的科研氛围之中。

    在学习的同时,他们还参加了各种活动,也是通过这些活动,更快的适应了英国的生活,了解了英国的文化。国际学生的晚会,使其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万圣节的party让他们看到了英国学生的奔放;周末教堂的礼拜,让他们了解了新的宗教文化,这些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对生活的充实。

    从初到时的紧张,对周围一切的陌生,再到现在的自信和对新环境的全面适应,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新的挑战。比起三个月前,他们都切实的感到了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也有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得更好,在邓迪为北科大、为应用科学学院竖起一面旗帜。

    应用科学学院 信计0602班 傅有严:祝大家新年快乐,考研、出国、找工作顺顺利利。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应用人来到邓迪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

    应用科学学院 信计0602班 王朝辉: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和关心,祝老师们新年快乐,学校越办越好。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应用科学学院 数学0601班 李醪屾:让阳光送去美好的期待,让清风送去我们深深的祝福,让白云和蓝天永远点缀大家的生活,虽然我人在海外,但是在这个元旦佳节,我愿学校的所有老师同学的生活充满快乐!新年快乐!

    应用科学学院 数学0602班 彭璐:不能跟大家一起渡过这最后一年怎么说都有点小遗憾 那么就让对往昔的怀念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化作一句--新年快乐!祝愿大洋彼岸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切顺利!

    应用科学学院 物理0602班 杨波:祝北科大的同学们,应用学院的同学们新年快乐!祝06级的同学们前程似锦!考研成功!找工作顺利!出国申请到好学校!

    应用科学学院 物理0601班 郭硕: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考研的同学考试顺利,找工作的同学心想事成,出国的同学多拿offer!

(责编:李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