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党委书记罗维东要求以人为本做好善后工作

2010-01-04
单位(作者):新闻中心 立早

 

    1月3日,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会,对1月2日发生的我校学生赵某校外被杀案感到痛心,对遇害同学深表痛惜,要求各部门要以人为本,细致用心,做好善后工作。

    下午2点,党委副书记陈曦召集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开会,通报一天来的情况,传达罗书记指示,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关爱学生。

    会上,按照学校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会工作安排和要求,各部门通报了情况。

    1月2日中午1点左右,机械学院召开了院领导、学工办、工业设计系教师参加的紧急工作会,成立工作小组并立即开展工作。下午,学院院长书记等接待了来校的赵某姑姑及叔叔,晚上11点多,学校派机械学院院长王立、党委书记臧勇,党委副书记刘金辉、团委书记牛犁等到火车站接乘坐D132次到京的赵某父母及亲属,并陪同他们到刑警队了解情况。1月3日上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金辉和辅导员陪同家属到赵某宿舍取走照片等物品。

    目前,段某和赵某的父母及亲属接到警方通知后均已到公安部门听取事件进展情况,并配合开展调查工作。按警方要求,学校部分同学也到公安部门作笔录配合调查。警方仍在进一步开展案件的侦查取证工作。

    1月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按照学校要求,通过北科大新闻网主动及时发布了相关消息和学校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机械学院、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开始对部分同学展开心理辅导工作。机械学院由院长书记召集事件相关两个班级的在校同学进行情况通报。随后,对个别不适的同学重新安排了宿舍,初步确认心理干预同学范围及具体人员名单。1月3日,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组织专业心理健康指导老师,针对相关班级、宿舍的同学逐个进行个体心理辅导。随后还将安排相关班级、社团同学进行群体辅导,消除和避免焦虑、恐慌和不适情绪。目前,学校学生总体情绪比较稳定,无异常情况。

    党委副书记陈曦对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做好善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要进一步积极主动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要进一步耐心细致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消除不良情绪和不适心理;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做好学生信息发布和舆情工作,确保校园稳定有序;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抓好学习和期末考试工作;希望学校师生尊重死者及家属,关爱生命,善待生命。

    相关新闻链接:html/article/Article_show22127.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