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HEADLINES

学校开展师生党员基本培训 王炳林作专题报告

2024-03-14
单位(作者):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激励全校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于3月14日在教职工礼堂举办师生党员集中培训,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军锋、副书记沈千帆,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党委书记王鸿冰,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有关同志,学校全体校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校内还设有120余个分会场,万名师生党员一同学习。集中培训由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

王炳林授课

王炳林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系统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如何提出的。他指出,中华民族是有过灿烂辉煌的历史、经历过苦难的民族,其最深切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因此,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成为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王炳林讲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正确回答了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开辟了正确道路、形成了科学理论、构筑了伟大精神,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王炳林最后强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大原则,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武贵龙主持

武贵龙强调,开展师生党员集中培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具体举措,是健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水平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的现实需要。武贵龙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加强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为党为国铸就“钢铁脊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北科有为”的时代答卷。

主会场

开展全校师生党员集中培训是学校党委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课程主题突出、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各二级党组织还将组织党支部围绕授课内容深入开展交流讨论,确保集中培训取得实效。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