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领导赴广东顺德、湛江走访交流并看望校友

2024-03-07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3月4日至5日,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带队赴顺德、湛江等地开展2024年访企拓岗活动,并与当地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推动校地、校企深入合作。

3月4日,于成文一行走访顺德创新学院、美的集团和佛山宝钢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

0N6A9964.JPG

与顺德创新学院合影

在顺德创新学院,于成文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针对办学情况的整体汇报,对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给予指导。学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臧勇,顺德创新学院党委书记杨德斌,院长何新波,副院长郭东旭等参加会议。于成文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要发挥好作为学校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示范点”“桥头堡”的平台辐射作用,继续加强与地方合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美的集团合影

在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成文一行参观了美的集团总部展厅,了解美的集团智能家居、楼宇科技,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发展情况。美的集团校招负责人刘瑞群感谢了学校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美的集团的大力支持,期待以本次走访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随后双方就实习实践、校企合作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佛山宝钢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佛山宝钢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庄军介绍了佛山宝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双方就如何凝聚行业共识、汇聚奋进合力、培育时代新人,展现钢铁行业背景高校在强国建设中的新气象新作为,开展新时代“钢铁精神”内涵挖掘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合影

3月5日,于成文率队走访了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展厅及主要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主要产品等。在座谈会上,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工程指挥部总指挥田国兵表示,过去十多年,学校深度参与了宝钢湛江钢铁的建设发展。他欢迎更多学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到宝钢湛江钢铁,校企双方加强在科研合作、人才输送等各领域的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于成文表示,宝钢湛江钢铁是中国宝武钢铁板块的核心基地之一,期待双方探索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同企业科研项目合作的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有机统一,为服务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与校友合影

在湛江走访期间,于成文一行赴湛江海关拜访了机械88级校友,湛江海关关长、党委书记黄国华。黄国华表示,湛江是粤西和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中心,目前正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热切期望吸引更多校友参与到湛江发展建设中,推动校地校企深入合作,支持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于成文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学校发展情况,表示将借助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湛江域内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走访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北京科技大学领导干部“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系列走访之一。学校将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开展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尹兆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副处长刘晓杰以及相关学院的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走访和座谈。

(供图:招就处)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