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讲堂

2024-03-31
单位(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3月28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讲堂,邀请北京市师德标兵、经济管理学院魏钧教授带来题为《真实型教学设计的探索与实践》报告。来自各教学科研单位的100余名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霞飞主持。

 

颁发纪念证书

会议伊始,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董春阳为魏钧颁发纪念证书,对魏钧作客“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讲堂表示感谢。魏钧教授历任经管学院工商系主任、副院长,曾荣获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育人标兵、首都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2012年、2022年,两次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主讲《人力资源管理》荣获国家级首批一流金课。

魏钧授课

魏钧从教学为学生、教学为生产和教学为生态三个方面对真实性教学设计的创新与实践进行总结,分享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感悟,结合微视频带领大家重新认识教学背后的科学规律,启发教师们用创新的理念为学生带去与时俱进的新知识。幽默的语言引来阵阵欢笑,精彩的报告带来启迪思考。报告会后,青年教师纷纷上前与魏钧进一步交流教学方式方法等,表示很有收获。

师德讲堂现场

“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师德讲堂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品牌项目,致力于将“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贯穿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钢筋铁骨”特色育人模式改革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师德先进,争当师德模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努力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马佳瑶)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