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原创歌曲《钢铁脊梁》荣获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十二强

2024-03-28
单位(作者):校团委

近日,由中宣部文艺局和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2023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颁证仪式在福州闽江学院举办。我校师生原创歌曲《钢铁脊梁》获评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十二强,并作为重点推介曲目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盛典暨“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上表演,校团委书记王鹂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

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现场师生合影

北京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评审结果

此外,近日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的遴选北京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活动中,《钢铁脊梁》以唯一一首校园歌曲入选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培育项目。

歌曲《钢铁脊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于2023年4月创作原创歌曲《钢铁脊梁》及相关MV视频。

武迪、张俊豪、陈康宁、石君倩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盛典暨“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上演唱《钢铁脊梁》

第36次大钢团委书记联席会开幕会上演唱《钢铁脊梁》

“钢筋铁骨七十载,青春奋进作脊梁”主题团会上演唱《钢铁脊梁》

歌曲聚焦我国正处于加快建设钢铁强国的攻坚阶段,融入青春和钢铁的元素,表达青春担当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从作曲、作词、编曲,到后期的演唱和制作,每一个环节都是师生共同参与。歌曲广泛使用在学校评奖评优、开学典礼、主题团日等校内各项活动,累计进行20次校内外展演,受众群体达到2万余人,被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冶金报等多个官方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

未来,学校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秉承“科学与艺术共融、人文与创新并存”的理念,继续坚持高雅、群众、原创艺术三元并举,创作出更多凝聚思想高度、体现学校特色、展现校园魅力的优秀原创艺术作品,以美育实践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助力构建新时代“钢筋铁骨”特色育人模式。

(供图: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