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2024-03-08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3月6日,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与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史立伟主持。

2-4人版.jpg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寒假返乡和开学返校的感受和体会、国内外形势和热点问题、对新学期学习生活实践的思考和规划、个人发展选择、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逐一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楼高升分享了自己在寒假交流项目中的经历,表达了身边同学对学校工程硕博培养项目的关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任彦旭表示进入大学的第一学期感受到了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学长学姐的热情关怀,希望能够从更多实践课程中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文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文琪表示学校多样化的就业指导教育和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希望学校能进一步链接资源,让更多的校友和业界专家成为企业导师。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兰橙霞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科研生活体会,提出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切实需求。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1级博士生王运鑫表示学校提供了非常好的科研和交流平台,希望学校能够适当增加工程软件教学课程。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湜然、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敬树坤作为学生权益组织代表反映了学生们对校园直饮水机、电动车管理等生活保障方面的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回应,表示将不断做好全面的服务和保障,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5-于书记讲话.JPG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对同学们在交流中所展现的格局和担当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会将大家的意见建议记在心上、落到实处,为大家创造更良好的成长环境,希望广大同学可以通过“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接诉即办”“校长信箱”、学生权益组织等平台,合理地向学校反馈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到励志、感恩、诚信,珍惜学校各类平台,努力投身科研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6-杨校长讲话.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并感谢了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理解。他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学校通过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本硕贯通”培养、“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等特色举措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锚定目标,砥砺奋斗。二是持续加强和学校的交流沟通。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希望能够通过多种渠道更多地了解大家的心声,各部门将切实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发展。三是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本科生要做到“感恩自强争先锋”,研究生要做到“求实创新攀高峰”,着力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7-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学生座谈会既是校领导深入基层面对面接触学生、联系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与学生深入交流、充分沟通的有效平台。学校将持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好北科大这个校园温暖家,有力保障学生学习好、生活好、发展好,为学生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摄影:学工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