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能源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4-03-04
单位(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2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山东能源集团共同举办“山东能源班”开班仪式。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大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谷炜出席会议。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主持会议。

张大林致辞

会上,张大林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此次“山东能源班”的学员们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学校与山东能源集团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山东能源班”的举办,是校企深入合作的一大成果,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再上新台阶。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沿着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端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线,为推动我国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传承校训精神,瞄准关键问题,聚焦生产、管理、科技攻关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管理增效促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我国能源产业国际竞争力;三是要做到学有所成,在研究生班学习期间要刻苦钻研、学用结合,将所学知识运用于今后实际工作中,为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李伟表示,举办这次“山东能源班”,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省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打造“四新国企”,创新实施“31789"人才工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构建一支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的一次具体实践。开设“山东能源班”组织优秀员工攻读在职硕士,必将有力提升职工队伍能力素质,激活人才引擎,更好地赋能山东能源集团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

本次“山东能源班”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培养企业管理专业学员40名。

据悉,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于2020年7月联合重组原兖矿集团、原山东能源集团,组建成立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其拥有兖矿能源、新矿集团、枣矿集团等20多个二级企业,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权属企业973余家,职工21万人。2023年,集团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营业收入8520亿元。收入、利润、上缴税金位居山东省属企业首位。集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公司治理示范企业”。集团位居中国煤炭50强第1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2位、世界500强第72位 。权属企业兖矿能源集团市值突破2200亿元,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摄影:经管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