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赴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开展“贝壳湾”科创高校行活动

2024-02-29
单位(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机器人科创班师生一行20余人赴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开展“贝壳湾”科创高校行活动,在研学实践中沉浸式体验香港高校科创文化。

eaf24a97c5f29eeba001893aa36b439.jpg

2月20日,学院师生一行做客香港大学并受邀参加“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专题研讨。在研讨中,香港大学助理教授林润生、黄超等多位老师就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前沿技术为学院师生作了生动讲解。机器人科创班的学生们也从机器人行业发展、虚拟现实技术等各自感兴趣的角度切入,对目标企业如何更好应对智能转型困境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深刻领悟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

ae2d038bfe3618575530e717044248d.jpg

2月22日,学院师生一行赴香港科技大学参观交流。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先进的仪器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港科大学生严谨的求学精神、活跃的创新思维、出色的动手能力都给机器人科创班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们对大学如何学、科创怎么做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更强的动力。

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作为享有极高声誉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以其卓越的教育质量和优秀的研究成果双双跻身世界百强名校之列。将两校作为“贝壳湾”科创高校行活动的首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与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获得感满满。科创高校行作为机械工程学院“贝壳湾”创新创业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在赴知名高校研学实践中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创兴趣,碰撞创新思维,体验文化魅力,在交流互鉴中切实提升科创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摄影:机械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