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新学期,再出发!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圆满结束

2024-03-27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强化规划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切实提升新生教育工作实效,3月12日至3月22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共上“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课程由辅导员闫增鑫、高铭辰主讲,9个班级267名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课程。

本次新生成长对话课,辅导员以“大一上学期学习生活的总结回顾”引入,邀请学生们展示并分享各自上学期最难忘的一张照片、一段文字,鼓励学生们用快门记录生活、用笔记书写点滴。

辅导员重点围绕“我打算如何度过我剩余的大一生活”“学业与学生社团、学生工作平衡”等内容,采用交流研讨的形式,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成长困惑及个人发展等问题给予针对性指导,引导学生们将时间和精力聚焦到个人成长成才的中心任务上,帮助大家认识学生组织与学生社团,平衡好个人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同时,辅导员针对专业分流、转专业、双学位与辅修以及国际交流四个方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课程中,辅导员向学生们发放了修改后的“成长简历”,并邀请部分学生们分享个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辅导员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引导学生们树立合理目标,科学制定大学规划,一项项填满当前简历中的空白。

课程最后,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结合近期校内高发的诈骗案例,详细阐述了诈骗分子的诈骗流程,进一步强调了提升自我反诈防诈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引导学生把握学业和学生工作时间精力的分配平衡,回应解决了学生新学期开学后存在的思想学习生活困惑,有助于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中。

(摄影:能环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