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24-03-27
单位(作者):自动化学院

3月25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智远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大伟同志领学,中心组成员参会并作交流发言,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擎主持本次学习。

丁大伟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助力书写雄安校区规划建设的‘北科答卷’”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校雄安校区建设进展以及雄安校区协同创新交流合作情况。他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指出,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高标准建设学校雄安校区是破解学院空间资源紧张这一多年痛点的重要契机。学院应精心谋划,根据雄安新区及学校的战略部署,提前储备好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利用好雄安新区的政策优势,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倍感振奋、满怀期待,对雄安校区的建设饱含信心。大家一致认为,雄安新区承载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历史使命,昭示着未来城市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借助雄安新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全面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围绕雄安新区人才需求、科技创新,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引导,鼓励教师开展有组织科研,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与会人员还结合近期雄安高校创新联盟的工作进展情况,就推动学院学科评估、专业布局优化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李擎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从战略高度领会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性,做好师生思想工作。二是提前做好学院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围绕新专业、新学科、新科研方向等早做打算、超前谋划、充分准备。三是积极防范化解学院疏解与发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和风险,做到未雨绸缪,确保落实到位。

(摄影:自动化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