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走访新钢集团调研交流

2024-03-28
单位(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3月26日,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张建良一行走访新钢集团,双方围绕加强钢铁产业科技创新、推动新技术在冶金工业领域运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推进有关合作项目进行探讨。新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荣,副总经理傅曙光,双方相关负责人、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张建良在座谈中表示,学校与新钢集团合作历史长久,合作项目全面、成熟。他指出,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当前正在强化冶金过程节能减排研究,积极开发智能冶金新方向,开展以大数据为支撑的网络化冶金创新研究,目的是使新方向的创新成为驱动冶金学科和冶金工业进一步发展的发动机。他希望与新钢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运用等合作迈上新台阶,以更有力支持新钢实现转型升级。

刘建荣在座谈中指出,新钢集团与学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有着愉快的、成果丰富的合作历史,学校为新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并为新钢输送和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作为缺乏区位优势的内陆钢企,新钢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新钢将科技创新作为关键支撑,积极与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在内的有关院校及科研单位合作,以科技进步推动企业发展。他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工艺进步、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新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在新钢期间,张建良一行先后举办两场学术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

(供图:冶金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