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前往重庆、江苏两地6所优质高中签约授牌并做科普讲座

2024-03-28
单位(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持续落实学校招生宣传常态化、精准化工作要求,多渠道、多形式提高学校知名度与生源质量。3月14日至20日,学院党委书记宗燕兵带队到负责省份的优质高中做招生宣传,参加了“北京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并做科普讲座。

本次走访活动涉及重庆涪陵实验中学和涪陵五中以及江苏省海门中学、海安高级中学、南通中学、如阜中学等。作为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的招生宣传年度重点工作,学院负责本科招生工作的副院长任英教授、有色系党支部书记曹战民教授和储能系青年教师王立帆一同前往了相关中学。结合中学需求,本次走访特别邀请到教务处处长罗熊教授、机械学院副教授孙志辉、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焕等一同参加。

在与中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的座谈中,宗燕兵对中学长期以来为学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热切希望有更多学子积极报考北京科技大学,携手共筑成才梦想。走访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招生概况、学科建设成果、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发展愿景等,与各中学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举行了授牌仪式。在宣讲会和咨询会上,详细解答了考生和高三家长的问题。

宗燕兵与重庆市涪陵实验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

宗燕兵授予重庆市涪陵五中“北京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罗熊在江苏省如阜中学授牌

任英在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授牌

曹战民在江苏省海门中学授牌

走访活动中,宗燕兵围绕《增强工程科学素养 铸就辉煌出彩人生》主题作了多场科普讲座,介绍了学校和冶金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引用马克思、袁隆平、牛顿、欧拉以及学校多位院士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格言,结合大学生成长规划,向中学生朋友们分享数理之美、科学精神、工程实践、爱国情怀、奋斗品质之重要,并与大家交流了各科学习方法,鼓励中学生们强基础、炼思维、勤钻研、善创新,用奋进之匙开启北科大或其他心仪大学之门。孙志辉为中学生带来了《走进机器人》学术讲座,揭示了人工智能的无穷奥秘,使大家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兴趣。

宗燕兵应邀做科普讲座

宗燕兵与中学生分享学习心得

孙志辉做科普讲座

任英为高三家长解读最新政策

“讲好贝壳特色,擦亮北科名片,用好身边资源”。本次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精心策划,阵容强大,受到了高中校领导、高二高三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拓宽了学校在重庆市和江苏省优质高中挂牌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希望今后有更多教师、学生和校友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身边资源,为学校本科生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冶金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