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领导赴顺德创新学院调研指导

2024-03-24
单位(作者):顺德创新学院

3月20日,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黄武南一行到顺德创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就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动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臧勇,顺德创新学院党委书记杨德斌,院长何新波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杨德斌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杨德斌表示,顺德创新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需求为导向,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极大提升了学院在大湾区的影响力,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何新波全面汇报了过去5年在学校正确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扎实推进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建设情况。

臧勇讲话

臧勇回顾了顺德创新学院的建设历程。他表示,学院的建设成果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高位谋划布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的奋勇拼搏,希望学院不断夯实发展根基,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

黄武南讲话

黄武南表示,五年来顺德创新学院真抓实干、干劲十足,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完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突出特色做法,强化科普科创融合,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增强学院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武贵龙讲话

在听取顺德创新学院整体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后,武贵龙对顺德创新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始终聚焦地方需要,打造特色育人品牌,不断激发创新活力,高质量服务地方产业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要以五年建设成效为契机,认真总结建设经验,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就加强高层次特色人才培养和高质量服务地方产业深入探索,勇闯新路,再开新篇。对此,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顺德创新学院作为学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作用,不忘初心与使命,增强抢抓战略机遇、为地方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责任感。二是要系统总结经验,创新办学体制,改革评价方式,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大力吸引高水平创新人才在学院聚集,加强多学科协同育人。三是要加强学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培养,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情怀,纾解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困惑,着力构建更有“温度”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强化与地方创新要素和企业合作,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贡献北科力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资源聚集、对外合作交流和科普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参观佛山市新型抗菌耐蚀表面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参观佛山市碳电子信息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参观生物育种与医疗健康研发室

调研期间,武贵龙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院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基地以及学生工作室等,并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师生在院科研、学习和生活情况。

揭牌仪式

会上,还进行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基地”和“致慧心晴二级心理辅导站”的揭牌仪式。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袁文霞与顺德创新学院院长何新波一同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科技大学顺德基地”揭牌,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史立伟与顺德创新学院党委书记杨德斌一同为“致慧心晴二级心理辅导站”揭牌。

学校财务处处长曹光远、学生工作处处长史立伟、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赵萌、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综合管理部部长郭志恒、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袁文霞、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陈森,顺德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东旭,学院党政办公室、综合管理部、科技发展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摄影:北顺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