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人物

FIGURES

李伯淳教授的幸福密码

2011-10-23
单位(作者):易薇

李伯淳的幸福密码

易薇 新传社

10217点,在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素质论坛一教108教室举办了一场以“破解幸福N次方密码”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中华文化复兴研究院院长,对外经贸大学中华文化国际发展中心主任李伯淳教授。到场的有北京林业大学的学生们,还有许多其他学校慕名而来的听众。

教授被称为"当今鬼谷子",是国内外第一套较为完整独特的人生幸福之道“改变命运学”的创始人。他这次的讲座大体分为三个部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幸福之道”和“如何拥有幸福”。教授用表格,图片等形式娓娓道来,条理明晰。从抽象的中华传统文化与人生幸福的联系讲到具体的人的各个器官的使用与保护,他建议要想获得幸福,最好遵循人生的三个阶段的学习,少年学儒,中年学道,老年学佛。

讲座过程中,他带动同学们做小游戏来说明意念的强大,通过认识图片来传达角度不同带来的微妙变化,教授与同学们诙谐幽默的互动不仅调动了现场积极性,活跃了气氛,更是教我们如何在巨大压力下保持良好的心态,获得人生幸福。

讲座的最后环节是颇有挑战性的提问环节,台下的北林学生问题尖锐,台上的教授却从容不迫,一针见血,不得不感慨教授的深刻智慧与渊博学识。其中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有学生针对教授对同性恋的观点提出质疑,认为教授的观点过于保守,同性恋也应有婚姻自由,教授微笑地回答了他,那位同学的锋芒顿时被李教授的温和浇灭了。

晚上九点,教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讲座,他的学识与人格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与信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