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干部挂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

2010-01-13
单位(作者):组织部 史立伟

 

——我校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1月12日下午,我校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办公楼4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谢辉,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经济管理学院等有关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即将结束在我校挂职的广西高校干部,我校在教育工委、宣武区的挂职干部以及校内挂职干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宏同志主持会议。

    在我校挂职的广西高校的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挂职期间的工作经历、体会和收获,均表示挂职锻炼的经历令人难忘,收获很大,是一笔宝贵财富。同时,向我校在挂职期间给予的工作、生活上的安排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在将来能够加强联系,成为广西高校与我校交流的纽带。

    在我校校内挂职的同志对学校党委积极开展机关干部与学院教师之间的“双向挂职”形式表示高度认可,普遍认为这是加强机关与学院之间交流的有效形式,对于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具有很大帮助;随后,我校在校外和校内挂职干部分别畅谈了对干部挂职锻炼的认识和意义,纷纷表示:要珍惜锻炼机会,主动学习,虚心求教,拓宽视野,积累经验,以主人翁的姿态努力完成好挂职单位的工作。接受挂职干部的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尽全力支持我校干部挂职工作的长效有序开展,并对改进干部挂职工作提出了完善建议。

    谢辉副书记在会议最后指出,干部挂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机关与学院之间了解的有效方式,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做好挂职工作。同时,对挂职干部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广西高校挂职干部能够针对在我校的挂职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做好下一批广西高校干部挂职工作提出完善方向;第二,希望我校的挂职干部能够带着“问题”开展挂职工作,要善于在挂职工作中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结合挂职单位工作任务,对下一阶段的挂职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计划,通过挂职,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干部挂职锻炼是新形势下增强干部能力,丰富干部阅历,拓展干部视野,增长干部才干,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近年来,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有效推进,我校干部挂职锻炼的力度明显加大,成效初步显现。2009年,我校先后选拔12名教师和青年干部到机关、学院开展双向挂职锻炼;推荐10余名干部到中编办、教育部、商务部、市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和北京市宣武区、湖南省湘西州等地方政府挂职任职;加强与兄弟高校的工作交流,接收到我校挂职锻炼的广西高校干部7名。

(责编:李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