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第五届冶金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2024-03-25
单位(作者):张月朦

3月23日,第五届冶金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论坛以“绿色低碳冶金”为主题,旨在推动钢铁冶金领域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多位院士和行业顶尖专家参与作主旨报告,300余位国内外相关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主管科技的相关领导、知名企业研发管理人员及研究生等代表现场参会。

论坛期间,多位海内外院士及来自学界、业界专家学者,围绕碳热钢铁冶金流程低碳技术创新、近零碳钢铁冶金新技术、资源绿色利用与过程污染控制以及超低碳排放钢铁流程再造等重要议题依次作了大会报告。以“冶金、资源、能源、环境、信息融合”为主题,探讨高效低耗、智能制造、节能减排、高端产品等领域前沿技术,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自建校以来,冶金专业就是北京科技大学的王牌专业。校长杨仁树表示,随着新技术发展,以往单纯的“冶金工业与资源融合”已逐渐向“冶金、资源、能源、环境、信息融合”方向发展。不仅在科学、技术及学科方面迅速交叉融合出新的领域,也将对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国际关系、清洁生产、环境保护等产生深刻的影响。本次论坛本着“加强交流、合作创新”的宗旨,目的是为了深化各方在行业领域的联系和交流,探讨高效低耗冶金、智能制造、节能减排、智能制造等领域前沿技术,搭建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钢铁企业在冶金融合创新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科研水平的提高,促使北京科技大学相关学科快速发展,为国家钢铁冶金相关领域的创新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原文链接: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责编:孟婍、陈丽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