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2024-03-25
单位(作者):张月朦

3.1415926……从刘徽到祖冲之,从算筹到超级计算机,π延伸的道路从未停歇,它见证着人类对外界的一步步的探寻,从山洞走向星辰大海,向未知求索。为了更好的宣传数学魅力,激发学生数学兴趣,日前,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精心设计,举办了以“激情澎π,数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数学文化节。

1711085426597850_s.jpg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组织同学们试玩圆周率飞花令、3.14挑战、数独等趣味游戏,书写芊芊寄语——数学老师我想对你说、三行情诗等真情寄语,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积极培育校园数学文化。数以百计的同学们俯在桌前、趴在墙头、站在树旁绞尽脑汁的研究数独游戏,虽然皱眉苦笑却显示出别样的轻松和惬意。完成游戏后,同学们还可以抽取主办方提供的数学故事名著、数学徽章、专属明信片等精美奖品。

1711085440814016_s (1).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举办的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当天参与人数破千,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数学文化学习热潮。据悉,本次数学文化节共分为文化数学、学术数学、前沿数学三个主题,未来的一个月内将通过学术海报评比、数学家故事宣讲、数学专业前沿论坛等活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数学文化内涵,提升科研实践水平,感受学科前沿魅力,从多个角度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贡献数学力量。

1711085450851762_s.jpg

供图/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原文链接: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责编:孟婍、陈丽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