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北科大上新天水麻辣烫 师生纷纷排队“打卡”

2024-03-20
单位(作者):李依环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依环)近期,甘肃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获悉,今天中午,该校食堂特别推出甘肃天水麻辣烫窗口,吸引了不少师生前往排队“打卡”。

MAIN1710829272114U3RV9CT14N.jpg

北京科技大学食堂上新天水麻辣烫。校方供图

据悉,天水麻辣烫的“灵魂”在于甘谷辣椒和秦安花椒。而北京科技大学此次上新的麻辣烫,正好汇集了两地的食材,努力以最大限度保留秦安花椒“鲜麻相交”的地道风味。

MAIN17108295965763SPJ1ZZS2Y.png

北京科技大学食堂上新天水麻辣烫。校方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学校与甘肃秦安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每年采购800—900斤秦安花椒。此外,今年学校又新添了土豆粉采购项目,食堂师傅更是专门去当地调研学习,全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用餐体验。

记者了解到,北科大现有1名教师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挂职副县长,1人任驻村第一书记,7名研究生在当地支教。此外,该校在当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原文链接:人民网

相关链接: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推出天水麻辣烫的高校,有段“天水故事”!》

(责编:孟婍、陈丽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