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凝心铸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同上一堂课

2024-03-27
单位(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激励全校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学校开展师生党员基本培训工作并举办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引领师生党员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师生党员基本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培训前,召开“师生党员基本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张秋曼为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全面介绍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充分认识党员基本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要求、全员覆盖,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效。

学院教工党员在主楼及工程实践基地一期聆听“第一课”

学院学生党员聆听“第一课”

3月14日,学校举行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158名师生党员在主楼众山精密报告厅、主楼313会议室、主楼311会议室、工程实践基地一期524智慧教室、逸夫楼201、204、205教室、金物楼329教室共10个分会场,同上一堂课。学院党委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加强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为党为国铸就“钢铁脊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北科有为”的时代答卷。

学院教工、学生党员交流讨论

3月21日,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持续做好后续组织工作。在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结束一周内,组织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围绕第一课授课内容交流讨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扎实践行一线规则,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所有党委委员和辅导员深入各个师生支部列席指导,确保交流效果。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参与培训学习,积极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师生党员基本培训工作,紧抓此次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摄影:材料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