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厦门市委副书记李辉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4-15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4月10日,厦门市委副书记李辉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校长杨仁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主持。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技术优势等情况,并指出,厦门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经济特区和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港口,学校的学科优势与厦门市产业特点高度契合。他表示,双方应以此次交流对接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快速推动双方合作协议的落地见效。

李辉跃讲话

李辉跃对双方深入合作的前景表达了期待。他指出,厦门开展综合改革试点,翔安区是在厦门市“跨岛发展”重大战略下诞生的新区,将会有从研发、投资、产业化、迭代等全链条集成的改革,希望通过本次会谈,进一步紧密联系,促进学校的科技成果在厦门市转化。

秦明礼讲话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秦明礼介绍了学校在材料智能技术、材料循环利用、粉末冶金与粉体材料、材料腐蚀与防护、新型功能材料等方面的优势,并对双方合作形式提出设想。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前,李辉跃一行参观了学校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副局长庄源源,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耀,翔安区副区长王永欣,市科技局副局长黄颖,厦门火炬集团总经理徐万坪,厦门翔炬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广等一同来访。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赵泽龙)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