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29
单位(作者):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3月29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仁树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随后,武贵龙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多措并举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三不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有力保障了学校事业发展顺利推进。

武贵龙讲话

会上,武贵龙全面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通报的典型案例,见人见事通报了学校一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及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武贵龙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

武贵龙强调,2024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扎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

杨仁树主持

杨仁树在主持大会中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掌握抓落实的方法路径,确保抓落实的工作成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二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