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领导带队赴辽宁鞍山、沈阳走访调研

2024-03-26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3月21日至23日,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带队赴鞍山、沈阳等地走访调研。期间分别走访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并与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闫立兵接待了于成文一行。闫立兵细数了学校与鞍钢集团深厚的历史渊源,介绍了长期以来校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友谊传承常新。于成文指出未来双方可以在加强人才培养、做好科学研究、打造钢铁文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一是依托“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共同培养现代化的钢铁人才;二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需求,企业出题高校答卷,解决钢铁行业发展的重要技术问题;三是共建“钢筋铁骨育人共同体”,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钢铁精神。

“第二课堂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期间,双方共同签署“第二课堂教育实践活动”合作备忘录,并举行“第二课堂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还一同参观了鞍钢博物馆,实地考察了鞍钢矿业眼前山铁矿。

参观东北大学校史馆

在东北大学,于成文一行参观了东北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了东北大学建校办学的辉煌历史。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对于成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东北大学在教育教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我校校友、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豪伟在交流中分享了在母校求学工作的难忘经历,他表示,未来将持续搭建好两校沟通桥梁,加强两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度对接。于成文在座谈中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尤其在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回顾了两校作为兄弟院校携手共进的历史,同时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钢铁文化建设方面建立新的契机,携手打造“钢筋铁骨育人共同体”,共同培育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尹兆华,校团委书记王鹂,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倩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尹传举参加了走访和座谈。

(摄影:招就处)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