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奖学金捐赠协议续签仪式在校举行

2023-05-19
单位(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4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立邦”奖学金捐赠协议续签暨洪江博士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立邦日本集团及立时集团首席技术官洪江,立时集团技术研发副总裁胡胜葵,技术管理项目总监高建东,开放创新高级传播经理李双,学校副校长王鲁宁出席仪式。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李晓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达威,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程学群及获奖学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仪式。

李芊表示,研究院与立时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本次捐赠协议续签,充分展现了立时集团对学校和研究院的信任和支持。她希望学生们在奖学金的激励下,在校外合作导师洪江博士的指导下,能够潜心科研、勇攀高峰。

随后,程学群介绍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

洪江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科研创新,为行业、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洪江和张达威为获得2022年度“立邦”奖学金的博士生颁奖,胡胜葵和刘新华为获奖硕士生颁奖。

胡胜葵与何进代表双方续签了“立邦”奖学金捐赠协议,王鲁宁为洪江颁发捐赠证书。之后,李晓刚为洪江颁发了校外合作导师聘书。

王鲁宁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卡脖子”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校企合作,培育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希望双方借此契机持续深化合作,为引领行业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希望获奖学生坚守科技报国初心,不断锤炼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校友论坛环节,洪江作为学校冶硕86、博88级校友带来了主题为涂料与防腐的演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