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民乐团专场音乐会举办

2023-05-19
单位(作者):校团委

近日,第10届贝壳青年艺术节“青韵鎏光”北京科技大学民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教职工礼堂举办。中国音乐学院首位乐队指挥博士谭喜露担任指挥,300余名师生现场欣赏了本场演出。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演出由鎏音室内乐团带来《鎏金》《山语—幻》《乐水》《彩云追月》4首曲目,着重体现了青年人的轻快活泼,朝气蓬勃。

下半场演出由北京科技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带来《旭日东升》《七彩之和》第五乐章《赤·火之歌》《展望》以及《钢之魂》,着重表现了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之力。

北京科技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是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优秀大学生民乐团之一,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的称号,曾多次荣获全国、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鎏音室内乐团成立于2017年,乐团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为宗旨,始终秉承中西合璧、融会贯通的原则,坚持原创音乐,现已排演多首别具校园特色的原创及改编作品,致力于成为一支高水平的精品民族室内乐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