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届钢铁工业碳中和创新论坛

2023-05-06
单位(作者):碳中和研究院

4月22日,由我校碳中和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钢铁工业碳中和创新论坛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邵安林,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仁树,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毛新平、岳清瑞,副校长吕昭平、张卫冬、焦树强以及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上午的论坛活动由张卫冬主持。武贵龙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促进碳中和相关研究的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果。

干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维、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俊勇对学校在钢铁工业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相信学校在未来国家“双碳”战略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卢柯和杨仁树分别代表辽宁材料实验室和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卢柯、聂祚仁、毛新平院士分别向大会做了主题报告。

下午的论坛报告活动由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侯新梅教授主持。

首钢集团一级科学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福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铁军、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宝武集团首席科学家、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李红霞、东北大学教授朱苗勇、我校冶金学院教授朱荣在下午的创新论坛中作了报告。

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书记张龙强,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书记刘建辉等150多名来自行业协会、企业、高校和研究所的嘉宾济济一堂,对我国钢铁行业碳中和现状和中远期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