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钢铁冶金新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5-06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4月14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科技大学-钢铁企业合作组织第十届钢铁冶金新技术交流会”在江苏南通召开。

本届交流会以“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为主题,200余位来自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等近80家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院士、领导、专家参会。

14日上午,交流会正式开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岳清瑞、姜涛,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我校校长杨仁树,原校长徐金梧,副校长张卫冬、焦树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卫冬主持。

吴新明、杨仁树、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力源、临沂市副市长毕黎明分别致辞。

杨仁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交流会是共同分享过去一个阶段钢铁战线取得的新成就、共同研讨钢铁行业当前面临的新机遇、共同描绘钢铁事业未来发展新蓝图的良好平台。他希望各方密切联动,为行业汇聚更多有用之智;协同并进,为行业贡献更多发展之力;深化合作,为行业培养更多后继之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毛新平作题为《关于再生钢铁原料高质化利用的思考》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岳清瑞作题为《钢结构的发展与挑战》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姜涛作题为《“双碳”背景下我国钢铁原料及其精加工——问题、挑战与对策思考》的报告。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制造高级专员邹玉贤作题为《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中天特钢总经理王郢作题为《中天钢铁技术进步及展望》的报告。

何文波作开幕式总结讲话。

14日下午,16位专家分别围绕“双碳”“智能制造”两个分论坛主题作专题报告,与会嘉宾就报告内容和当前最新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及相关学院、基地,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