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2023-05-06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4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在高工楼前举行。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相关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马聪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2022年12月31日,学校正式下发文件,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聚焦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能力和成效。

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君围绕学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程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基本情况。

杨仁树与王鲁宁共同为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学院的揭牌,饱含着学校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上的新期待,是学院发展的新起点,开启了学院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新征程。

杨仁树在讲话中对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揭牌仪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学习贯彻二十大淬炼匠心迎校庆”高工学院师生工艺与科创原创作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