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正海磁材签署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共建与奖学金捐赠协议

2023-04-21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科转院,校友会、基金会,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

4月6日,正海磁材-北京科技大学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签约暨正海创新英才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办公楼举行。正海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正海磁材董事长王庆凯,正海磁材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卫,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秘书长林安利,校长杨仁树,中国科学院院士、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跃,副校长张卫冬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卫冬主持。

杨仁树首先代表学校对王庆凯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正海磁材公司与学校签署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并捐赠正海创新英才奖学金,是双方巩固和升华友谊、共谋发展的重要契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生动实践。他期待校企双方通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为科技强国与制造强国铸就钢铁脊梁。

王庆凯、李卫指出,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重视“产学研用”融合,将投入最优资源,与学校一起把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校企合作的标杆,创设“正海创新英才奖学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跃表示,学校在磁性材料领域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拥有众多原创性、代表性的工作,积累了深厚的领域优势。他指出,联合研究中心提供了一个囊括高校、研究院以及企业的多学科前沿交叉融合的平台,具有全链条一体化交叉融合的特点,促进了交叉融合创新综合人才的培养,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材料学科发展具有巨大的作用。

会上,张卫冬、李志强代表双方签署了《正海磁材-北京科技大学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和《正海创新英才奖学金捐赠协议》,杨仁树和王庆凯共同为“正海磁材-北京科技大学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李卫、张跃、林安利共同见证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根据共建协议,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在双方分别挂牌,正海磁材提供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研发经费,并首期拨备人民币1000万元作为研究中心“联合研究课题清单”相关项目的启动资金。双方将依托前沿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