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青春榜样

​——学校举行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04-21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4月9日,学校在体育馆举行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团队)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孙景宏,副校长闫相斌、黄武南、焦树强,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获奖学生代表、全体本科新生现场参加大会,本次大会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

武贵龙宣读了2022年学生表彰公告,向所有获奖学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武贵龙表示,北科大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他希望学生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南,践行“求实鼎新”校训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进入表彰颁奖环节。在“爱国·青春之家”篇章,杨仁树为获得2022年通过验收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北京高校红色“1+1”获奖党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学校标兵党支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标兵宿舍等先进集体代表颁奖,表彰他们爱国爱党、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武贵龙宣读了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北京科技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获得殊荣的学生代表颁奖,表彰他们承载着“鸟巢一代”的光辉和“求实鼎新”的校训,将鲜艳的中国红和志愿蓝飘扬到最高处,向世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言!

在“励志·青春之志”篇章,于成文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北京青年榜样、海淀青年榜样、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学校道德风尚奖、青年五四奖章、十佳班长、十佳团支书、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奖,表彰他们勤学修德、青春励志、砥砺奋进的时代担当,勉励他们锤炼品德修为,不负时代所托。戴井岗宣读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获奖学生彭杰颁奖,表彰他戎装在身,守护山河,褪去军装,研学报国,热心公益,实践兴国。

在“求真·青春之知”篇章,闫相斌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的学生颁奖,表彰他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于争先的青春气概,勉励他们扎根学术、潜心问道,成就学术之大师、强国之巨匠。孙景宏宣读了全员保研的7斋547宿舍的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宿舍成员颁奖,表彰她们自信自律、互帮互助,和而不同、各放光彩,向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前行。

在“力行·青春之行”篇章,焦树强为在学科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体育竞赛、艺术展演比赛、社会实践中获奖的学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知行合一、勇于奋斗、实学实干的人生追求,勉励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再创辉煌。黄武南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团队“司莱美克”创业团队的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团队成员代表颁奖,表彰他们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攻关原创技术前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科力量,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自立自强。

杨仁树以“钢筋铁骨正少年,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奋进”“实干”和“拼搏”三个关键词,回顾了2022年学校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新佳绩。杨仁树希望学生们要立报国之志,挺起钢铁脊梁,做勇挑重担的“接班人”;要扬青春之帆,坚定钢铁意志,做劈波斩浪的“追梦人”。要走奋进之路,锤炼钢筋铁骨,做行胜于言的“实干家”。

学生代表深情朗诵《鼎新之声,青春华章》,并带领全体学生共同宣誓。“刻苦钻研,严谨求实,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立科技报国志,铸钢筋铁骨魂,为中华之崛起,襄北科之华章!”三千余名北科学子共同宣誓,掷地有声的青春誓言响彻体育馆,彰显了北科学子的豪情壮志与报国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