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揭晓

2023-04-21
单位(作者):宣传部

4月14日,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各相关单位领导、宣传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及“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获得者200余人参加表彰仪式。

“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突出“感动”和“新闻”两个关键词,把更多关注点聚焦在人物或团队事迹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上,聚焦在事迹的感染力和传播力上。本次评选是第六届,经过前期推荐、初审、展示投票、终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了2022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本届“感动北科”新闻人物中,有秉承钢铁强国梦,把“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作为毕生追求的“大先生”胡正寰院士;扎根钢铁领域一线18年,推动钢铁工业低碳绿色发展的校友青格勒吉日格乐;学以致用、崇尚实践,帮助香河韭农增产增收的经管学子王涵玉;“十年磨一剑”,为我国重大工程设施安全服役保驾护航的“大项目”建设团队;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爱生如子的连芳教授;在信息科学与医学交叉学科领域攻坚克难的教师肖若秀;以译著联结中外青年,在讲台厚植家国情怀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翻译团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克“卡脖子”难题,推动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曲选辉教授;克服距离阻隔,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为学校70周年校庆交出完美答卷的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用恪尽职守的冬奥星霜,再现“鸟巢一代”的青春光芒的北京科技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

表彰仪式上,令人感动的人物故事贯穿始终,获奖者们高尚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良好的教学科研风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正是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北科人,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和“严谨治学、甘为人梯”治学精神,也正是由于全校师生校友的拼搏进取,薪火相传,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于成文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我校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通过一个个北科人,一个个北科团队的故事,彰显“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和“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新时代北科精神新特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希望全体北科大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感动北科”新闻人物为榜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传承北科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助力强国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