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作物育性与生殖发育分子调控机制项目启动

2023-04-05
单位(作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3月20日,我校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主任万向元教授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作物育性与生殖发育分子调控机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耿鹏一级主任科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农业科技处处长葛毅强、项目专员郑筱光等,党委副书记孙景宏等出席会议。

项目指导专家组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万建民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胡培松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杨维才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李新海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邱丽娟研究员、马有志研究员以及项目团队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孙景宏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生物农业学科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取得高水平成果,并以项目实施为契机打造“工农结合”创新平台,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能力。

邓小明在讲话中要求,项目团队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站位和认识,努力把项目当作事业来做,真正把项目实施好、完成好。他强调,项目负责人要统筹协调,加强团队管理和协同创新,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动项目成果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学校工科优势,实现跨界融合、创新项目管理。

邓小明和孙景宏为项目指导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