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青年人文交流圆桌会议”举行

2022-12-04
单位(作者):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

中巴青年科技人文交流论坛开幕式后,“中巴青年人文交流圆桌会议”举行。以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翻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在巴基斯坦的出版发行为契机,搭建“以教育交流合作推动共建共享,两国青年共话命运共同体构建”平台。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皮钧,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籍青年教师阿力夫,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中巴和中非合作项目负责人Ahmat M.Issa,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邸玉娜,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党委书记沈崴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巴师生共话新时代中巴青年人文交流。圆桌会议由陈红薇主持。

杨仁树表示,学校将以更加深刻的认识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以更加开放的形象讲述中国发展故事。杨仁树号召中巴青年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阿力夫以“爱上中国,做中巴友谊的使者”为题,详述了自己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初衷以及收到回信的激动心情,并表示今后仍将身体力行,当好传播中巴友谊的使者,为搭建中巴青年交流的桥梁贡献力量。

皮钧以“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结成持续的友谊”为题致辞,希望通过文化出版工作,为中巴青年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并期待中巴青年在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奋斗中,结成更加纯粹、更加牢固的友谊。

在视频致辞中,Ahmat M.Issa聚焦青年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强调青年作为未来的生力军和顶梁柱,应该在推动“一带一路”和巩固“一带一路”沿线之间的友谊方面肩负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邸玉娜以“中巴科技合作的发展与潜力”为题,倡导中巴青年以科学研究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合作、以科技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通,通过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教育及培训,服务中巴两国整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在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尹晶的主持下,2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中外青年学生代表围绕“创新与使命——促进中巴青年发展,共创中巴美好未来”主题,就“争做创新排头兵”“爱科学更爱祖国”和“生逢其时,努力奋斗”等话题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参会中巴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走在科技最前沿,助力构建人类共同体,争当时代“先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