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激励人才建功北科

——学校召开“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换届大会

2022-12-04
单位(作者):党委组织部

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3日,学校召开“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换届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党政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进行了“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换届和干部任命,青年人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武南宣读了第二届“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组织机构和干部名单。

武贵龙为离任干部代表颁发纪念牌,为新任干部代表颁发聘书。

第一届“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执行站长(党支部书记)、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总结回顾了工作站(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关单位的指导帮助下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二届“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执行站长(党支部书记)、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铮表示,工作站(党支部)为全校青年人才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要团结凝聚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多突破。

武贵龙在讲话中对“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工作站(党支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引领凝聚和战斗堡垒作用,把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团结、凝聚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武贵龙强调,学校将继续关心、支持青年人才,努力帮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工作站(党支部)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引领、凝聚青年人才的力度,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于2020年8月成立“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校长杨仁树担任工作站站长。两年来,工作站(党支部)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激励人才建功北科”为目标,扎实推进“领航聚力”工程和引领、凝聚、攻坚、育才四项行动。在2018~2020年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中,我校“建设‘鼎新’领航工作站(党支部)加强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和发展支持”获评优秀成果奖、创新成果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从“怎样把握报告的总体结构和逻辑、怎样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参会青年人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科研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分享到: